说说他吧。

我们也算是年少相识了吧。他很高,一米九多,走在他身边我从来都像个小孩子。事实上,他也总会把我当小孩子看待。很多时候,我觉得他和我爸可以达到空前的一致:“女孩子要在太阳下山之前回家”;“女孩子不能喝酒”;“女孩子去酒吧、KTV是不好的”......

我都忘了当初的他是什么吸引了我。前几日看到他在博客上说,“原谅我,对于这段感情始终都是不自信的。很多原因吧,一方面是觉得配不上你。以及你把最宝贵的年华给了处在一无所有年龄段的我,我现在能给你的只有承诺,以及无限的对你好。另一方面,也是由于我的优先度在你那里总是排在很靠后的位置吧。”他说他配不上我。从开始到结束,我身边所有的人都说“你们不合适”。我梗着脖子和大家作对,可最后呢?不还是一语成谶了么。

他对我很好,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。可他的好太过于压抑,我同他喜欢的女孩子类型相差甚远。在他面前,我从来不是全部而真实的自己。以前是刻意收着,怕他生气,怕他不快,到后来,我都已经忘了怎么在他面前做我自己了。阿婉骂我,说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对我好,她说他那些举动不是为我好,是占有。我不知道。我自诩自己感情史丰富,可事实上,我关于爱情所有的认知和感受都是来自于他,只是来自于他。

自己在这个城市已经住了一个月有余了,每每遇到什么问题,什么抱怨时,脑海里面想到的第一个人还是他。虽然拿起电话拨通的是X的号码,可是大脑里还是会浮现出和他撒娇抱怨的场景。我才知道,我太过高估自己了。也是,七年的相伴,不管想与不想,有些东西早已深入骨髓,哪怕今后不会再想起,可它依然会在心底的某个角落,安然无恙。

事到如今,我已经不想再说任何我们之间的矛盾了。那些话我已经不知道说过多少回了,甚至都可以一二三四五六七详细的罗列出来。

我从来都不知道,哪怕我们之间有那么多的矛盾,哪怕我现在已经对他不再执念,我还是会这么这么的想他。这种想念不想热恋中男女的想念,甚至都不像情爱里的想念。这种感觉就像是在想念一段逝去的时光一样,不经常,不剧烈,但丝丝萦萦,点点滴滴,都在心头。

我睡觉还是会抱着他送我的小熊,还是会用他送我的木簪子绾发,还是,会想他。

“从各种渠道希望得到你的消息,几分钟刷新一次,为什么,也许只是想知道你过得很好,仅此而已吧。”他这么说,可我又何尝不是?

“大约从10点半开始,每隔10几分钟便会检查一遍手机,以防漏掉任何一条信息或电话,一直持续的到1点,也许3点,确定今天不会找我了,才开始考虑睡觉,每天如此……当那五个字已经成为习惯,如今总觉得缺点什么。”这段话,看的我泪流满面。一个习惯养成不易,割舍更不易。说起来,他的晚睡习惯还是因为我。中学那会每晚要熬夜看书学习,他是体育生,不学无术的代表,每每都睡得很早。可我却总在晚上发信息给他,他便耐着性子陪我,久而久之,他也习惯了晚睡。

“晚安,我爱你”每天一遍。彼时不觉有甚,可现在也发觉它甚至融入了生活。让我觉得每天都应该听到这句才算是结束。偏偏,偏偏,我现在不敢说,也不敢听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© 时光遣散故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