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在我以为我可以忘记你的时候,你又再次出现呢?

我做了个梦。那个梦如此清晰,如此真实,简直就像在眼前播放的一幕电影。清晨醒时,泪已布满脸庞。
梦里的场景是校园,那个承载了我青葱岁月的地方。我和班里的人被老师带到操场上准备练习什么东西,正巧赶上他们班的体育课刚下课。操场上人很多,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远远的就看到了他,坐在喷水池旁边歪着头与旁边的女孩说着什么。我吓得躲到了树后面,呆呆的看着他。班里的同学喊我,我恍若未闻,就站在那里,藏在那里,不敢出声,也不能动。然后应该是上课铃响了吧,所有学生一窝蜂的往教学楼跑去,他也站起身,长身玉立,随着人群不紧不慢的往回走。快到楼门口时,P走到他身边,与他说了什么,他转过头,往操场上看来。他应该没有看到我,可我却看到了他眼中的神色,那么伤心,那么不舍。他看了操场一眼,就这一眼,让躲在树后面的我泣不成声。然后他转过身,慢慢的走进楼里。我从树后面出来,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,P走过来,道,“再不去追,就来不及了。”我看着他的背影一点一点消失,轻声回道,“不可以,我不能上去,我不能再和他在一起了。”然后竟然哭到说不出话。P叹了一声,我看不清P脸上的表情,但声音里有着遗憾和隐隐的气愤。P说,“他一直有个足球队的愿望。”醒来的我不知为什么会想到这个段子,可梦里的那个我在愣了一秒后,理解了意思。“我们生好多的小孩子,组成一个足球队”这明明是小说里的段子,我却梦到了梦里。
在后面的梦就记不真切了。醒来以后却发现枕头湿了一片。梦里面他转过头望过来的那个神情,如此清晰。

两个多月了,我以为我可以忘了他了,可这个梦又一次让我崩溃。原来,遗忘这么难。尤其是,忘了他。

评论

© 时光遣散故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